明天你要嫁给我

其实我是一个无聊而胆小的人,当众讲话时常常会伴随呼吸急促,脸红尿急,痉挛口吐白沫等症状。从来就没想过会有胆量在一群素不相识的人面前深情表白并单膝下跪求婚。然而这一切就真实的发生在2009年元旦的清晨,在一千米的高空,当曙光使亚利桑那高原的红石山第一次在新年反射出鲜艳耀眼的色彩时,她含着泪说她愿意。

我的这次求婚的行动早在两个月前就开始谋划。曾经得过无数高人指导。回国赋闲时也征得了未来岳父岳母的同意。张小琳是诸多亲朋好友中唯一被蒙在鼓里的,就好象是当年毛主席的农村包围城市,也好像一个倔强的钉子户孤独的挺立在早已开工的工地中央,又好像一只无辜的小绵羊毫不知觉的走进饿虎的捕食范围。哦!对不起,跑题了。

向朝夕相处的张小琳保守这个秘密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且不说我不深的城府总要让我一吐为快,单是西雅图的一场罕见的大雪就几乎让我露馅--因为航班推后我不得不和她一起回来加州,而我之前买戒指所做的功课都悍然地摆在家里的茶几上。

时光飞快的流逝,一转眼就说到了重点。12月31号早上,我如火如荼地去bestbuy买了一个dv,像土鳖台客一样拍来拍去。下午张小琳说我们去哪里过新年啊?我说开车出去逛吧,带两件衣服万一要在外面过夜呢。开出去20分钟我拐到机场的停车场,我说我要把你卖给墨西哥老汉当媳妇。老汉家底殷实置了两亩旱地两亩水田还养了三头猪,老汉70多岁身体不好旱地水田还有猪早晚都是你的。她一脸憧憬。飞到菲尼克斯之后,租了车朝城外的荒漠大山狂奔。

荒芜高原的夜色有一种粗旷空灵的美:天边一钩金黄色的新月正在沉入地平线,头顶的茫茫星空生生不息地把几十亿年前宇宙的光投射到这里。滚滚黑暗裹挟着我们,外面的崇山峻岭也因为黑暗无法显示他们的存在。昏暗的车灯照着蜿蜒的公路把张小琳引向神秘的不知名的远方。

到了Sedona下榻的招待所之后,我告诉她明天早上5点半就要起床--村里的墨西哥人有日出前娶媳妇的习惯。她迅速地给了我一个温柔的白眼。我睡眼惺忪地起来之后洗了一个澡,在浴缸里把表白又演练了一遍。外面接我们的车早已等在门口,张小琳毕竟不是一个庸人,她看见车体上写着"Red Rock Ballooning"的字样立刻知道了我们要去坐热气球,颇为得意。接满了所有17个人之后,车子把我们带到一片旷野,借着微微亮的曙光,他们把偌大一个热气球竖了起来。我们兴致盎然地爬到篮子里,啾的一声我们就飞了起来。

热气球带着我们缓慢地上升,太阳在远处东方的山后跳出来,苍茫大地顿时一片灿烂,亚利桑那奇特的红石地貌在晨曦的照耀下更显得纯洁而神秘。我拿着dv假装在拍摄,实际上是在调节距离和角度。我能感觉我的心跳在加速,脸上发烧,手心出汗。做了一个深呼吸,我把dv交给隔壁篮子的一个大哥说你能不能帮我们拍一下:

“今天是2009年1月1号。琳琳你知道这是什么地方吗?这个地方叫Sedona,在Arizona。你知道Arizona的缩写是什么吗?是A和Z。A代表开始,Z代表结束。AZ在我看来就是天长地久的涵义。我们在同一个城市出生,同一个城市成长,可能曾经无数次在茫茫人海擦肩而过。但是缘分却把我们带到大洋彼岸让我们相识相爱。今天我带你来到几千尺的空中,不只是为了和你一起看新年的第一轮日出,我还要对你说,我要一生一世陪伴你,爱你,疼你,宠你。张琳,你愿意嫁给我当我的新娘吗?”

张小琳在我说到第二句的时候就已经知道即将发生什么,等我单膝跪下亮出求婚戒指的时候她早已泪流满面。她使劲的点了点头,同行的另外十几个不懂中文的人终于知道了我们在干什么,随即爆发出一阵欢呼和掌声--九成是为我们高兴和祝福,另外一成是最终确定眼前这个在高空飞行器上对着摄像机大声讲话一脸坚毅的中国人并不是要把他们劫持到古巴。我也是热泪盈眶,颤抖着把戒指戴在她的无名指上。张琳,你就是我的未婚妻了。

下来之后我们拿着电话上窜下跳地给认识的人打电话通报喜讯。无非都是先假意问问有没有被layoff,谈谈天气和身体健康,恭祝一下新年快乐然后生硬的做不经意状顺带提一下我们订婚了。我们朝着大山一起高呼“我-们-订-婚-了”,大山回应“订-婚-了-婚-了-婚-了”。我们旁若无人地腻腻歪歪互称“小未婚妻”,“大未婚夫”,不理会周围络绎不绝的呕吐和晕厥的人。我们最幸福,所以我们最大!张小琳也由原来恁么低调的一个人急剧地膨胀起来,每隔5秒钟用左手去捋一次头发,口中念念有词“哎呀今天头发好乱”,还有就是跟人打招呼挥手一律改为左手手背朝前。

新年里我们订婚了,感谢所有人的祝福,感谢所有对膨胀后张小琳的嚣张给予理解和宽容的朋友。亲爱的,我们就要结婚了。

更多照片请看这里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4 Responses to 明天你要嫁给我

  1. Li says:

    再次强烈祝福!!暂详细版求婚~~~

  2. says:

    再次祝福你们!!!替Helen 能找到你这么聪明的老公而高兴!也为你能娶到Helen这么可爱的女孩祝福!

  3. Lin says:

    赞幸福

  4. muyuan says:

    赞!

  5. Nannan says:

    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太甜密了!恭喜恭喜恭喜你们俩啊!

  6. Annie says:

    太浪漫了!恭喜恭喜!

  7. Wei says:

    哇塞,你能演韩剧了啊!

  8. berry says:

    这么浪漫,张小琳膨胀地太有道理了!恭喜恭喜!!

  9. Xi says:

    Congratulations!!

  10. Ruqing says:

    wow,this is romantic!congratulate you big!!

  11. iFall says:

    恭喜恭喜!太浪漫了,所有未婚男童鞋们的pressure是sky rocketing啊。

  12. Jia says:

    恭喜恭喜!!!我给你翻译成英文在传播一下吧

  13. Si says:

    恭喜啊!!!!!!!!!!!!!!!!!!您若然哪一天在G公司呆闷了…可以考虑该行拍浪漫喜剧…

  14. wei says:

    wool. so romantic! That\’s best proposal I have seen!Congratulations!!!

  15. Lin says:

    恭喜呀!恭喜你找到那么美丽动人温柔大方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未婚妻~不过我未婚夫更好,玉树临风才华横溢可惜钻石王五名花有主了呵呵~

  16. Unknown says:

    恭喜恭喜,好日子定在啥时候呀

  17. Chao says:

    恭 – 喜 – 啦 – 喜 – 啦 – 喜 – 啦

  18. Yijin says:

    恭喜恭喜!师傅英明神武!师傅师娘仙福同享!哈哈!

  19. Chang says:

    最最狂热地恭喜!结婚的时候别忘了邀请我啊!真的是很很浪漫、感人喔,唉,可惜上天不让我成女儿身,否则我定然抓住这段缘分,啊,啊,一行热泪洒落胸襟啊!再次恭喜!

  20. Unknown says:

    恭喜!!!!!!!!!!!!!!!!!!!!!!!!!!!!!!!!!!!!!!!!!!!!!!!!!!!!!!!!!!!!!!!!!!!!!!!!!!!!!!!!!!!!!!!!!!!!!!!!!!!!!!!!!!!!!!!!!!!!!!!!!!!!!!!!!!!!!!!!!!!!!!!!!!!!!!!!!!!!!!!!!!!!!!!!!!!!!!!!!!!!!!!!!!!!!!!!!!!!!!!!!!!!!!!!!!!!!!!!!!!!!!!!!!!!!!!!!!!!!!!!!!!

  21. Sue says:

    打酱油的:恭喜!!!

  22. Wei says:

    严重恭喜!!!!!!!分享你们幸福的喜悦

  23. says:

    文学青年的浪漫流水帐写得不错. Zan巨型钻戒.

  24. Benz says:

    不错,不错……

  25. Wei says:

    不容易,赞~~~

  26. says:

    已经感动得热泪盈眶了,真幸福!恭喜欣来哥哥,小嫂子好漂亮!

  27. says:

    恭喜,沐浴在幸福里的人看起来都不太一样了,好像全身在闪光!哈哈!

  28. xiao says:

    恭喜恭喜。

  29. viva says:

    恭喜你们,祝福你们!

  30. Majo says:

    求婚\’s words… so touching~~ how long did it take you to write?Anyways~~ Congratulations again~~

  31. ming says:

    very nice

  32. 在黄昏融化了世界的色彩以前 says:

    胖了好多。。

  33. thomas says:

    俺是打酱油的恭喜恭喜

  34. Zining says:

    路过的,好感动。恭喜加祝福!

Leave a comment